首页>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永真-乐高社区儿童友好项目”社区签约暨培训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16:48 发布人: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80927163055.jpg


9月26日,由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办公室、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永真-乐高社区儿童友好项目”社区签约暨培训会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上,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对上海市10家社会服务机构和项目社区点进行了捐赠签约,并对社区社会工作者进行了集中培训。这是继京津冀地区、浙江嘉兴地区之后,“永真-乐高社区儿童友好项目”在国内举行的第三批社区签约会。

在活动中,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新民与社区服务机构负责人一一签约并进行乐高积木组合的捐赠。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社会工作学院院长何雪松作为专家智库代表致辞,他肯定了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并从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中外战略合作、文化内核挖掘、试点社区建设等方面对儿友好项目提出了期待,也希望国际社会工作学院能够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中发挥更多引领作用。

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毅进行了儿童友好理念宣导、案例及建设标准相关内容讲解。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博士章淼榕围绕儿童成长与保护向与会者进行了研究分享。

乐高集团代表对相关社会组织社工进行了集中培训,以激励其立足社区公共服务空间,使其更好地在社区中带领家庭开展亲子游戏,促进家长高质量地陪伴孩子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180927163034.jpg


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朱秋霞、华东理工大学国际社会工作学院教授范斌、乐高集团代表以及来自上海市各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社区儿童家庭服务项目核心人员近50人参加活动。

据悉,2018年8月,乐高集团向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捐赠价值60余万元的乐高玩具及教材,用于“社区儿童友好项目”,支持社区儿童教育及亲子活动的开展,项目预计将覆盖全国70个社区,2万多个家庭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