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

中国儿童友好社区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指出“要扩大儿童福利范围,建立和完善适度普惠的儿童福利体系,提高儿童工作社会化服务水平,创建儿童友好型社会环境”。北京永真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女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企业理论研究和实践,关注儿童公共服务、儿童教育相关方向的政策倡导和行业推动。

  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完善政府为民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儿童在社区的成长需要,促进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与发展,2016年,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女士发起“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社区发展协会资助了一系列的项目和行动促进儿童友好生态的健康发展,如“社区天地儿童友好社区专刊”出版发行、“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国际研讨会”、“国际儿童友社区考察研学营”、“儿童友好社区典范项目征集”等等,并于2016年底开始组建跨界专家团队研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规范标准。

  20194月,经过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立项,由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牵头资助、由周惟彦老师牵头起草的《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顺利通过了国家标准委员会的预审,10月面向全国街道/社区等单位开放首批100个中国儿童友好社区试点的申报,11月《标准》通过了终审。

  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是《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团体标准的组织编制单位和唯一牵头推广单位,愿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中国儿童友好社区行业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生活在友好的社区里。

  2007年出任深圳壹基金创始理事兼全球执行主席;

  2009年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博士合作,在中国四川阿坝松潘落地格莱珉银行。

  2010年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创办中国公益研究院,出任发起理事。同年发起“億未来”项目,推动我国儿童普惠性公共服务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2011年把英国社会创新之父Michael Norton 的著作《365种改变世界的方法》引入中国大陆,并为之作序。该书两次再版,成为业界代表性的图书。

  2012, 组织出版第一本中国社会企业白皮书《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影响力投资发展报告》, 并在博鳌论坛正式发布。

  2013年创建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出任理事长。

  2015年倡议发起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

  2016年指导发布《2016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发展报告》。

  2017年牵头主笔《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