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试点申请>申请流程



首批试点申请及建设须知

步骤一:明确街道牵头的主动意愿,确定主要落地的机构主体。

步骤二:了解“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并且学习阅读的基础资料和文件包括:

部级团体标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介绍PPT

儿童友好社区五期专刊

儿童友好社区两会提案

中国社区发展年报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

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

步骤三:登陆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官网www.cfc-c.org 或微信公众号“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填写申请表格,完成提交申请成为试点,核准通过后的试点名单将实时在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公布。

步骤四:申请社区对照“规范”逐一落实,启动试点建设,取得一定阶段进展时以报告的形式向儿童友好工作委员会提交,或遇到推进困难时以书面或公众号反馈等的方式向儿童友好工作委员会请求支持或帮助。

步骤五:每隔半年儿童友好社区办公室将征询联系了解进展,每年的儿童友好年会上完成正式授牌,有突出表现和特殊贡献的试点将在年会上作为案例分享,评估后升级成为全国儿童友好社区示范点, 作为行业蓝皮书的重要实践提炼经验。

• 首批试点将于2019年6月启动,提交申请的时间段为2019年6月15日-9月15日,首批试点名额为100 个,申请核准通过的试点名单将在“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官网”公告,将在第一届儿童友好大会上正式授牌。

• 申请主体必须是社区居委会或街道,如果社区居委会为申请主体,需要街道确认支持参与,加盖公章(具体详见申请表要求)。运营主体必须是社会力量,如与儿童服务相关的社会组织、社区服务类社会机构或其他非行政系统机构。

• 每个试点的优势和特色各不相同,需要投入的资金和人力没有统一的要求,凡是《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规范》要求并鼓励的就是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原则和方向。

• 优秀试点将在评估后升级成为示范点,成为全国学习和培训的地方中心。儿童友好社区办公室将全国试点及示范点之间与相关行业机构、社会组织交流分享,促进行业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