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赴滦平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实证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14:42 发布人: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以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为契机,本着“共商、共治、共建、共享”的原则,9月9-10日,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新民率队的工作组一行8人赴河北滦平县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实证调研工作,通过考察调研、征求意见、建立实验基地等,加快推进标准制定进程。

工作组先后来到滦平县第三幼儿园、五道营子满族乡中心小学、五道营子满族乡民族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听取幼儿园、学校负责人对学校的情况介绍,并就贯彻儿童友好理念,对照“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截图_20180913094952.png

工作组在滦平县第三幼儿园考察调研

调研中,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和滦平县五道营子满族乡政府共同举办了“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实验基地暨京津冀协同億未来乡村振兴”行动座谈会。座谈会上,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儿童友好社区项目总监张毅对“儿童友好建设标准(草案)”进行了简要讲解,并通过问卷形式征集意见。五道营子乡党委书记王久虎、乡长高光鹏出席座谈会。会上,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为五道营子满族乡颁发了“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实验基地”牌匾,这是继浙江海宁之后,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在国内成立的第二个实验基地。

微信截图_20180913095131.png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李新民向滦平县五道营子乡党委书记王久虎颁牌

“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是中国社区发展协会首批立项的团体标准,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为主编单位。目前“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草案)已经出炉,正在多方征集意见,适时发布。

9月10日,“億未来乡村振兴”行动在五道营子满族乡中心小学启动,活动将依托滦平县“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平台,京津冀协同发展多元参与,探索“志愿服务先行、市场资源对接、发展项目推动”的乡村发展帮扶机制,通过乡村志愿服务网络及队伍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