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周惟彦主任出席“城市·儿童·健康·未来”岳麓论坛暨规划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28 15:24:43 发布人: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

2017年12月27日,中国儿童友好城市社区促进办主任、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女士受邀出席由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主办,长沙规划展示馆承办,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儿童友好研究室总体策划的“城市·儿童·健康·未来”岳麓论坛暨“城市+”规划公开课活动。

参会嘉宾合影

活动由学术论坛和“城市+”规划公开课两部分组成,日本千叶大学、早稻田大学、台湾铭传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外高校、长沙市基层社区以及社会组织等各界专家代表出席,共同探讨城市规划和社区治理等课题,为城市儿童的健康以及未来发声。

在儿童友好社区“城市+”规划公开课活动环节中,周惟彦主任介绍了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并分享了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指南阶段性成果,表示儿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家长、社区、教育工作者需整合多方资源,共同为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DSC_9886.jpg

周惟彦主任介绍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的陈蒙老师,针对当前城市教育竞争激烈的现实情况,分析阐述城市中产阶层母职叙述与实践。湖南大学城乡规划系副系主任沈瑶则从空间视角切入,在介绍儿童友好城市理论的基础上,以长沙市本土社区——丰泉古井社区空间营造实践为例,分析探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实践模式,强调空间营造实践中,应高度关注儿童参与。

DSC_9912.jpg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陈蒙老师

DSC_9953.jpg

湖南大学城乡规划系副系主任沈瑶

在随后的对话环节中,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慧芳,日本千叶大学木下勇教授,周惟彦主任与丰泉古井社区党委书记龙欣,就公开课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为更多人了解儿童友好城市的意义,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了新的视野和思路。

DSC_9996.jpg

“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简称促进计划)是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技术支持的全国性系列行动,由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办公室、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负责实施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