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周惟彦主任出席协和医院儿科环境改善项目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7-12-13 15:17:42 发布人: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

2017年12月9日下午,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办公室主任、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受邀出席由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主办,联合北京协和医院儿科的“艺护成长”儿童就医环境改善项目总结会,周惟彦主任就“艺术公益与儿童友好环境营造”主题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171213180228.jpg

周惟彦主任在活动中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儿童友好社区概念,并结合“艺护成长”的成功案例,向与会人士倡导社会应该增加对儿童公共政策和服务的投入。

周主任表示:“儿童是社会需要着重关注的一个核心主体,但是在中国围绕儿童这个方面的公共政策、服务还远远不够。所以应该团结更多不以盈利为唯一目的的机构和个人来形成合力,借助政府对社区治理发起创新的浪潮,把儿童公共政策纳入其中。

在这其中,非公募的公益基金会更要有更多的责任、和承担更多风险的义务,把探索经验拿来与政府和社会分享,甚至可能与商业和相关学术部门分享,一起推动助力。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和具有行业标杆的协和医院合作,在全国推动项目,为中国儿童权益去做一些努力,是个非常好的案例。建议项目本身通过更多的试点来实现逐步的标准化和产品化。”

微信图片_20171213181744.jpg

微信图片_20171213181740.jpg

作为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的倡议发起单位之一的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也正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动中国儿童友好社区的先进理念和示范建设,并致力于推动一个跨界务实的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平台。同时作为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的周主任表示,希望能把更多像“艺护成长”这样成功的案例通过中国儿童友好社区的平台推广到更多地区,让更多家庭和儿童都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活动主办方表示,将继续推动儿童友好环境改造方案,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微信图片_20171212183442_副本.png

(左起: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办公室主任、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肖娟,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婉,北京协和医院儿科护士长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