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儿友好”支持北京协作者打造流动人口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 2017-10-27 14:55:44 发布人: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

       

        9月23-24日, "儿友好“办公室参与支持的#健康辅导员培训#顺利完项。

      

      该项目由北京协作者组织实施,“儿友好办公室提供场地及部分课程支持。六名社会工作者与助学家庭、精准困境家庭核心家庭、协作者童缘核心家庭、社区图书馆家庭共23名儿童、22名家长以及6位打工子弟学校老师,来到“儿友好”办公室支持的“亿起玩绿色生活社区”,进行为期两天的“健康天使—健康辅导员建设”培训。


        

        儿童和家长分成两支队伍,以“平行课堂”的形式对儿童和家长进行分开培训。谢艳老师为孩子们开展了“亲职教育之正面管教”的课程;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两名医学志愿者张平、李盼盼为孩子们带来了主题为“儿童日常饮食与安全”的健康天使辅导员工作坊。


唐莉老师主讲“小学高年级自我管理培养”

       

       唐莉老师讲授了“小学高年级自我管理培养”的课程,从家长最关心、最头疼的孩子自我管理问题入手,通过家长分享的真实案例分享,深入浅出,让家长们认识到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改进方向和技巧。

         

     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丽红老师为家长、老师们开展了“儿童心理健康”的课堂,引导家长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正确看待自己的角色,从而培养心智健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