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儿友好”首期充电趴惊艳亮相北京银泰大厦

发布时间: 2017-05-17 17:26:14 发布人: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

儿友好首期充电趴.png

5月6-7日,由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情商领导力提升特邀工作坊”在位于北京CBD核心区的银泰大厦天堂书屋顺利举办。

本次工作坊面向“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合作伙伴中的高级管理人员开放,旨在助力各伙伴机构核心管理人员提升“管理自我”、“影响他人”、“引领组织”的综合领导力水平。在帮助个人成长的同时,促进我国儿童公共事务、服务相关机构及行业的整体发展。首批学员由来自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各基金会,以及社会服务机构等38位伙伴组成。

学员签到.png

学员签到

虽然刚刚结束繁忙的工作,学员们在工作坊导师--“G-Heart®中美压力管理研究中心”首席导师、清华、北大MBA班特聘导师、国内研究“和谐领导力”的先行者--李冲先生的带领下,一扫疲惫,迅速开启了轻松愉快的学习模式。

领导就是领导力.png

领导就是被追随;领导力就是影响力

领导艺术的核心是情绪影响力

未来决定组织发展的两大因素:情绪资本(Emotional Capital)和智力资本。其中由感觉、信念、认知和价值观等组成的情绪资本将为组织带去可观的财富。领导力就是对情感的管理和影响能力,情绪和情感构成了领导力的核心要素。优秀的领导者都能与周围的人建立和谐的关系,但成为这样的和谐领导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现今的领导者必须面对许多不可控制的因素,以及未知的需求和压力,想保持和谐就更难了。

李冲导师通过诙谐幽默的讲解、形象传神的模拟演示瞬间感染调动了每一位学员,带领大家开启领导力提升的全新思维。整个教授过程妙语连珠、惊喜不断,学员们更是时而屏气凝神、时而欢快爆笑,紧紧跟随导师的节奏生怕错过任何精彩环节。

课程方向

平衡与和谐

领导者的领导艺术的表现之一就是能够平衡好工作和生活。有魅力的领导不会在工作中情绪失控,破坏工作氛围;工作外也会适当调节内心的不良情绪,从而缓和可能发生家庭矛盾。领导者如果能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令生活保持良好平衡,就可以保持所处环境的长久和谐

插图.png

影响力与领导力

领导者的领导艺术表现之二就是具备卓越影响力。作为领导者不但可以察觉下属的情绪问题,而且能够用自身的积极情感去转化下属的情绪,从而影响下属的工作绩效

插图.png

人际关系与组织环境

优秀的企业不仅提供优质服务,领导者也关注组织的情绪现实,精心创造伟大的企业文化,利用价值观和共同的愿景调动成员主动为共同的目标奋斗,建立组织和谐环境

小组讨论.jpg

小组激烈讨论

成果展示.jpg

成果展示

用国际尖端设备现场测试学员压力调节前后的变化

经过两天的精彩神奇之旅,每位学员都收获满满,摘录部分学员的学习收获与感想:

“两天的学习收获了知识、友情,以及让自我和他人快乐的方法,感谢周老师的缘起,感谢李老师的讲解,感谢曹老师让我们通过PDCA和小组互助将所学形成习惯,感谢曾老师舒适雅致的场地,感谢儿友好小伙伴们的努力让一切成为可能,感谢大家在一起共同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周末!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延续这种美好,并且将这种美好带给更多的人!”

“以前实践过很多种成长方法,比如冥想打坐,现在发现快速和谐法,尤其是第三步快乐时光,能够迅速把人带到第一象限,早晨起来马上做,一天生活能幸福!同时今天的幸福生活又成为明天快速和谐的快乐时光的素材,循环往复,生生不息,这才是又快又狠的情绪管理大招。感恩李冲老师!”

“感谢儿友好团队设计主办了这么好的培训~在北京最昂贵的一块地,用爱与信念去培涵养‘助我、助人、助童’的理想之花。从培训中和你们身上学习收获了很多,在这条路上~我们携手并进

“识别管理转换自己的情绪很重要,尤其是转换,上课之前只做到识别和有效的控制和管理,没有意识到转换情绪的重要性。对于身边的同事朋友或者家人,要识别他们的情绪懂得他们需要的是什么,不是所有的帮助和好意都是适合别人的,可能只是你觉得适合而不是真的被需要。”

“对于情商有了新的理解,之前以为情商就是一种为人处世之道,现在了解了情商原来也属于领导力的范畴内,而且还可以通过训练去影响自己、他人甚至团队,弥补了管理学里面缺乏的软组织;同时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技巧,比如快速和谐技巧、优质睡眠技巧、倒时差的技巧,值得推广给家人朋友和同事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