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培育有“中国根”的好少年,学校教育绝非独径!

发布时间: 2017-04-28 14:22:43 发布人: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

                   

2017422日,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惟彦应邀出席了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会上,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约五十位校外教育组织(省、市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少年宫)的负责人、代表介绍了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项目。

IMG_0852_meitu_2.jpg

 

最后,周老师深情地说:“学校教育绝对不是培育人才的唯一途径,我非常敬佩在座各位的工作。我们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作为协调方,希望能够更多更好地孵化为民生服务的社会组织。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聚合社会各方力量,面向广大家庭,尤其是学龄前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家庭教育学习指导,使之成为广大家庭普遍认可、积极参与的社会公益创新项目。同时我们正在积极推进的‘千苗计划’,更加强调传统文化对现代儿童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我本人就是学习传统文化的受益者,传统文化改变了我个人的生活,所以我希望更多的儿童及家庭能够从中受益。我们要培养有‘中国根’的未来好少年,不可能单独依靠学校教育来实现,需要孩子们在生活环境中逐渐熏染,学会爱国、懂得感恩。只有妈妈变好,孩子才能更好,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以点带面,从儿童和家庭入手,从社区入手,促进治理创新,带动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变沉重的人口负担为社会生产力。”

周老师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代表们的积极响应,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早日在当地建立校外教育基地合作示范点。

 

IMG_0789.JPG

出席本次年会的嘉宾还有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校外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基地主任李鹏辉,校外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儿童中心科研与信息部部长霍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