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2017《社区天地-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主题专刊·壹》发行啦,欢迎免费订阅

发布时间: 2017-04-21 14:18:40 发布人: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

zhuankan_看图王.jpg


    《社区天地-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主题专刊》(以下简称“专刊”)是为各界人士提供了解国内外最新儿童友好社区发展状况的重要窗口,也是与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的参与者、支持者进行互动的重要平台。

     专刊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及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合作编辑,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惟彦女士担任执行主编。2017年,专刊每季度发行一期,发行范围涵盖各省、市、区、县级政府部门、全国31.1万个各类社区服务机构、2万个社区服务中心、12万个社区服务站及100个创新示范区。

     专刊内容详实、丰富多元、制作精良。大八开46页全彩印刷,既有前沿理论及实践案例分享,又有权威专家观点和最新行业报告,是了解我国儿童友好社区事业发展的绝佳读物,也是了解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专刊供社会各界人士免费订阅(需自付邮费)。有需订阅,请点击链接填写信息。

201703封面.jpg


《社区天地-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主题专刊》执行主编周惟彦寄语

        儿童是家庭的核心,社区是社会的基础,“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旨在通过儿童友好的社区空间和普惠服务来维护儿童权利、激活社区活力、促进相关标准的出台。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路径是孵化一大批不以营利为唯一目的的社区儿童服务机构,培养大量既懂得社区又懂得儿童的专业队伍,如此一来,既能为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也能实现自我造血的可持续性发展,并填补国内儿童社工普惠服务的空白,可谓一举多得。

        从2010年开始在全国各地与各部门合作开展儿童社区普惠服务的实践,到2016年正式成立发起“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六年间,上百个“儿童友好社区服务机构“通过常态化的普惠服务已经给数万个家庭带去了活力和欢乐,更为难得的是,大量工作人员来自于社区的家长们和志愿者们,成为社区自治的中坚力量。

        2016年8月经民政部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司批准,首届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浦东嘉里中心举办,参会的上千名政府代表、学术代表、公益组织代表、教育机构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共同确定了儿童友好社区的三大原则、五个维度、九个标准草案,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迈开了坚实的第一步。2017年春天,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季刊正式发行,而第二届中国儿童友好社区论坛也将在今年举办,届时将公布“十佳儿童友好社区评选标准“,发布”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年度报告“,以及一系列扶持类配套项目也将正式推出。我们有理由相信,2017年将成为”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元年“,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期待。